close

在冰島國際機場--凱夫拉維克(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)取車後,立即驅車前往位在機場西方的Garður,因為聽說它是白日夢冒險王的取景地點之一。

驅車前往GarðurGarður是個小海港,有個紅白相間的小燈塔在海堤上,陸上則有一個超高的燈塔。所眺望的海的另一端是格陵蘭,但…你絕不可能站在那裡就看到格陵蘭。(太遠了啦~~~)

1.JPG

2.JPG

除了燈塔,還有兩艘廢棄的船擺放在那裡,就順勢成為我們自拍照的背景。11月初的冰島海邊,真得超冷的,別忘了帶上帽子、圍巾和手套,避免頭、手、臉凍僵。

2-2.JPG

2-3.JPG

聽說Garður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景點,但是是在哪個角度啦?!我認不出它出現在電影裡的哪裡,所以…有志者們,有機會自己找一下吧。

 

冰島吃東西不如台灣方便,路上有覓食的地方超級有限,若是出關後,有點餓意,建議先在機場吃點東西再上路。不要像我們傻傻地想說應該跟加拿大紐芬蘭一樣,還蠻容易找到吃的吧~~~錯!大錯特錯。錯過了一個可買食物的加油站後,一路到Garður的海港路上幾乎沒有東西吃。等我們離開Garður的時候,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。幸好最後在離開Garður前往雷克雅維克的路上轉進一個小鎮,在小鎮的咖啡店中吃了麵包和湯才滿足了一下我那餓到快炸開的胃。

3.JPG

 

抵達雷克雅維克後,先是到我們住宿的民宿check in。這次我們居住的民宿叫Aurora Guesthouse,位在市中心,地理位置相當便利且安靜。有共用廚房,想省錢可以在這裡煮。這裡還有附早餐,早餐雖然不能跟飯店早餐相比,但以guesthouse來說,相當超值,且可以吃得很飽。

 

3-2.JPG

出發到冰島前,偶然得知我們抵達當天即是冰島最大音樂節冰島電音節(Iceland Airwaves)舉辦的首日,所以立刻在台灣買了門票,想一睹冰島電音節的魅力。

冰島電音節會一連舉辦數日,2017年一共舉辦5天。除了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ík)外,位在北部的冰島第二大城阿克雷里(Akureyri)也有舉辦。所以你可以依據你的需要購買雷克雅維克全期通行票、1/2阿克雷里1/2雷克雅維克票…等不同票券組合。

冰島電音節會邀請許多獨立樂團或歌手前往冰島表演,除了冰島當地歌手外,還會邀請一些國外的表演團體演出。

和一般音樂節不同,不是在特定一個地方舉行。以雷克雅維克為例,舉辦地點散落在雷克雅維克的大小酒吧和表演場,走小巧少眾路線,所以不會見到上千人同聚的場景。(但需要特別門票的演唱會就不得而知,我拿到了二場特別門票,表演時間人卻在其他地方啊~~哭哭)。在音樂節的官網裡就會有詳細的表演時間和地點,表演都在晚上(7點到半夜),一般一個場地會安排5-7個不等的節目(不同的表演團體或歌手),而且這些表演者不會重覆。因為音樂節的表演團體只會有一場表演,所以不會發生第一天AB場地演出,第二天A又在C場地表演的情況發生。

4.PNG

除了音樂,部份場次則會安排冰島當地作家朗讀他們的作品。我很「幸運」地參加到了,滿滿的冰島語在近深夜時份讓開車一整天的我暈暈欲睡。作家們會問聽眾中是否有國外來的朋友,此時就會看到幾個人舉手說他們從哪裡來,像是從英國、美國、瑞典…等國家來的,而我是默默坐在那裡。作家們為了讓身為歪果人的我們聽得懂,還特別將朗讀內容用英文說一遍。這也搞得作家們很痛苦,必竟英文不是他們的母語,而且他們也不是英文老師啊~~~。很可愛的是有位作家問在場時是否有外國朋友,我依舊默默坐在最後面,也許我是該場次唯一的亞洲人又剛好坐在控制台旁邊,立刻就被發現,那個作家就以冰島語和他不是很熟悉的英文說明。此時我很心虛,因為我已經快睡著了根本沒認真聽他說(雖然我努力保持清醒,但保持清醒跟聽懂英文我只能二擇一XD),最後該名作家有些任性地(是動作很任性啦XD)自動放棄對他來說拗口的英文,直接用冰島語表演他的創作。

照道理說電音節這麼high的場合,怎麼可以沒有酒。是的,表演場地有賣酒,但是你看不到有人喝到爛醉。大家都是小酌,喝1-2瓶啤酒就停止。不知道因為酒在冰島很貴,還是冰島人特別自律?這就有待大家自己去冰島觀察囉~~

 

Iceland Airwaves該如何入場呢?

印出門票後,需要先到位在海邊的media centre裡面換取手環跟特別演唱會的門票手環。兌換人員會把手環直接戴在你的手腕上,之後只要出示手環到各表演場地,檢查人員就會讓你進去哦。一旦戴上手環就會拿不下來,所以不管到哪裡它都會緊緊跟著你。我因為手比較瘦長,所以手掌左縮右縮才勉強地硬把手環拿出來(拿出來時整個手都紅了)。不然大家看到的應該是被剪斷的手環吧XD

4-1.JPG

(Media Center)

4-2.JPG

(Iceland Airwaves週邊商品販售)

4-3.JPG

(兌換處指示牌)

IMG_0034.JPG

(Iceland airwave入場手環)

喜歡音樂的朋友們,到冰島時千萬別錯過。

 

2018 冰島電音節(Iceland Airwaves)將在 2018117-10舉辦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網址購買。官網首頁的右上角可選語言,只有冰島語跟英語可選擇,方便大家了解表演訊息跟購票。

http://icelandairwaves.is/

下面是幾位在Iceland Airwaves看過的表演者MV,提供給大家。

2017 Iceland Airwaves表演團體的歌曲

#海外自駕  #冰島  #自助旅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外自駕 自助旅行 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