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近雷克雅維克最知名的景點大概就是黃金圈,黃金圈其實是由數個景點組成的觀光景點,包括Þingvellir (Thingvellir)國家公園、Gullfoss瀑布、間歇泉…等。這也是許多造訪冰島的旅客必去的地方。

national park.png

冬天的冰島太陽總是出現得晚,早上11點多的太陽看來像是台灣陰天的黃昏一般。而天氣的變化之大超出在台灣的我們能想像的,沿途的天氣就是一下大雨、一下子又沒雨,所有的一切都可能在30分鐘內轉變數次。在上山前的加油站就先把油箱加滿,避免山上找不到加油站的窘境。

DSC00196.JPG

Þingvellir (Thingvellir)國家公園腹地廣大,開車開到一半就會進入國家公園的領地。抵達國家公園的停車場,就會有徒步步道,和其他景點。停車費是ISK500,在停車場裡面會有自助的停車費機器,以信用卡支付費用後,機器會吐出一張停車收據,大家把收據放在車子前座儀表板上即可,方便人員檢查。

DSC00206.JPG

冰島天氣多變,加上風勢大,所以帶傘無用,只會傷人傷己。建議穿防水外套或是帶件一般的垃圾雨衣,不要再帶傘這種東西啦~~~

和同樣高緯度的紐芬蘭佈滿寒帶樹林不同,冰島幾無大樹。因此在國家公園裡見到的是石頭和青苔,是的,就是青苔。即便已經入冬,此處的青苔依舊綠意盎然。

DSC00232.JPG

DSC00213.JPG

DSC00218.JPG

 

DSC00253.JPG

 

DSC00292.JPG

在國家公園中會見僅有的幾棟房子,孤陋寡聞如我,根本不知道那些房子是幹嘛用的,但房前的冰島國旗讓人聯想到該是哪個政府機構或是歷史建物,回台灣上網查後才了解。

原來那些房子是以前的冰島議會所在地,該議會創建於西元930年,直到西元1798年。(完全是沒文化的人XD)

DSC00254.JPG

此外,在公園處還有個小瀑布,在瀑布的水霧在陽光下,造出了小彩虹。

DSC00312.JPG

離開國家公園後,開車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Kerið火山湖,而火山湖的門票為ISK400,我忘了是每人或是每車400克朗。(哈哈哈,我是金魚腦。)有購票處可購買門票,付現或信用卡支付都可以。買完門票後就能從購票處旁的小路走進去。

站在火山口上,可以眺望遠方平原。因為大雨過後,可以看見彩虹高掛在天上。因為位在平原的高處,起風時要小心,不要一不留神讓風給吹進火山湖裡。

DSC00328.JPG

火山口湖水是藍綠色的,會隨著站的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,像綠色、藍色或是tiffany藍。

DSC00330.JPG

DSC00365.JPG

DSC00367-1.jpg

離開Kerið火山湖時已經下午4點多,我們預定了晚上6點的藍湖溫泉R(Blue Lagoon),從火山湖到藍湖溫泉要1.5小時的車程,所以要立刻離開,不然就趕不上了。

藍湖溫泉位在主要公路旁,離開主要公路後還要再往內開車一段路才會抵達。離開主要公路後的道路是沒有路燈的,四周一片漆黑,明亮的只有車燈和頭頂上的月亮。說實在的,這有點恐怖,也會自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,看到每個亮光處都在猜是不是藍湖溫泉,哈哈哈,真是有夠蠢的。

藍湖溫泉相當熱門,每一小時一個梯次,很容易滿,建議大家先上網預購門票,臨時購買不一定能進入。藍湖溫泉的門票四種不同的套裝組合,我們買的是最便宜—入場+泥面膜。大家可以在下面網站購買門票

http://www.bluelagoon.com/

到達現場後需排隊入場,出示門票後,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附感應的手環,你可以利用那個手環鎖置物櫃,也可以在泡溫泉時購買飲料和食物用,離開時拿手環到櫃台結帳,就可以再利用手環嗶出閘門。

拿到手環後進入更衣間,更衣間外會有一排椅子下面附鞋架,鞋子需脫在更衣間外,不能穿進去。放完東西後需先簡單沖洗,然後在頭髮上抹上潤髮乳,保護頭髮不受溫泉的傷害。之後就可以進入溫泉區啦~~~

進入溫泉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泡一下消毒的溫水池子,可以順著池子走到戶外的溫泉區。進入池子後,購買飲料的地方在右手邊的亮光店面,而換泥面膜的地方則在左手邊亮光店面。晚上藍湖溫泉人比較少,就算有一小時的限制也沒人管你。因為溫泉的熱氣,即便雪飄下來,也感受不到。乘著月光泡溫泉也別有一番情趣,好啦,這假掰了一點。其實是只看得到月亮,其他都看不見啦XDDD

藍湖溫泉的救生員相當專業,像我朋友眼睛不小心沾到面膜泥而刺痛,一名女救生員立刻在一片黑鴉鴉的溫泉池中發現我們需要幫忙,幫我們引導到乾淨的水龍頭,讓朋友沖洗掉面膜泥。

溫泉館到停車場要走一段距離,離開溫泉館時別忘了穿暖,不要因為身體熱熱的就懶得穿多,這會讓你走到一半冷吱吱,恨不得飛奔到車上。但結冰或佈滿雪的路可不容許啊~~~~

下面是我當天聽到的二個電音節的音樂表演

雷克雅維克半夜幾乎找不到東西吃,所以我去10-11這家24小時的超市買了冰凍的義大利千層麵。本想直接在超市微波,但想到拿回家就冰了,決定回民宿用烤箱加熱,沒想到這是個災難的開始。烤箱太老舊,根本不好用,我跟烤箱搏鬥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麵。不禁後悔當初在超市加熱就好了,幹嘛那麼『假敖』。

回來後發現孫燕姿也到冰島拍了MV耶~~~

#海外自駕  #冰島  #自助旅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外自駕 冰島 自助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