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540.JPG

我是個很不愛參加旅行團的人,但有些景點不靠旅行團真得不行。像是藍冰洞、登冰川…等這種需要響導維護安全、和特殊設備的行程 就需要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。因此,我們參加了當地旅行社藍冰洞和冰川的行程。

為了因應冰島遊客的多樣性,行程的接泊有分從雷克雅維克出發或是自行開車前往集合地點。網路上有許多冰島當地旅行社的訊息,就不在這裡敘述。

因為自由行,所以每次早餐吃完出門時,大都落在九點到十點中間(偶爾會到十一點XD)。當天也不例外,我們約九點半出門,準備前往藍冰洞行程的集合地點傑古沙龍冰河湖(Jökulsárlón)。

冬季本就是晝短夜長的季節,早上出發時的陽光像下午四、五點都是正常的。今天早上迎接我的就是黃昏般的晨日。

DSC03746.JPG

DSC00470.JPG

冰島一如既往的少人煙,但只要在主要公路road 1上,常會見到車輛駛過,所以無需太擔心。冰島多冰河地形,開車途中常常可以見到壯闊景色。

DSC00483.JPG

DSC00494.JPGDSC03809.JPG

DSC00497.JPG

在傑古沙龍冰河湖(Jökulsárlón),所有參加藍冰洞旅行團或是破冰艇行程的人都會在那裡集合。湖旁有個小小的shop,可以在裡面買簡單熱食、上洗手間跟避寒。 因為是初冬,冰層不夠厚,無法最知名的藍冰洞區,所以導遊帶我們到另一個小的、但較安全的藍冰洞。

導遊配給大家的基本配備有安全帽一頂和冰斧(ice axe)兩支,但記得出發前一定要自備幾樣東西:

1.防水褲

2.防水外套+防風帽子

3.穿防水登山靴

4.手套

最後就是…一定要穿得暖穿夠暖穿太暖也沒關係 ,冬天的冰島…真得好冷。爬得過程中有風,穿防水的服裝不但防止冰水,也防風保暖。

DSC00642.JPG

我們登上輪胎超大的吉普車,在一條超難開的道路上顛簸前行,我心裡默默的想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F公路吧!!!心裡當下超想尖叫的,太讚了啦~~。可惜的是我真不確定它到底是不是F公路,只是沿途路況超崎嶇,在車上晃到都微微想吐,心裡就當它是吧(真是超級任性的)。

抵達目的地後,先是爬了20-30分鐘的山。天氣乾冷,加上爬山累喘(其實是沙發馬鈴薯後遺症~奧肖連),喉嚨真得乾到炸,幸好那天帶了水一解乾渴。可是水不能喝多,行程中沒有洗手間,所以想上洗手間,只能自求多福。

就像之前說的,因為雪還不夠多、不夠厚,所以沒辦法爬到冰川上(爬上去應該會冰川碎裂,直接掉下去吧XD)。

DSC00518.JPGDSC00520.JPG

到達冰洞時,很幸運地只有我們這一團,不用在小小的冰洞裡人擠人,可以盡情享受冰洞的美。導遊解說了冰洞的生成和原理,在美景環伺下,根本沒在聽導遊講XD。導遊敲了一小塊冰讓大家嚐嚐,嗯…就是冰XD

藍冰洞真得很美,即便用再好的鏡頭,照片還是不如親眼所見。光線透過冰,照射出的藍色,終身難忘。

DSC00534.JPG

DSC00540.JPG

DSC00557.JPG

DSC00638.JPG

最後返回傑古沙龍冰河湖旁的集合點,離開前導遊特別提醒大家明天的天氣可能會變壞。因為一整天都沒吃飯,我們就在shop裡買了1000多台幣的湯和麵包止餓。湖旁與冰山近距離的接觸,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得到。而巨大的冰堆更讓人讚嘆世界的奧妙。

DSC00645.JPG

DSC00656.JPG

DSC00693.JPG

準備離開傑古沙龍冰河湖前,順道造訪在對面的鑽石沙灘(Diamond Beach)。鑽石沙灘都是石頭路,容易凹洞跟積水。如果你開得是一般底盤比較低的房車,要開慢一點,避免撞壞底盤。

冬季的海邊陸續出現浮冰,鑽石沙灘可以近距離看到沙灘,超大塊浮冰不斷被海水推到岸邊,被海浪所拍打。曾看過篇介紹冰島的文章中寫到在冰島的海邊要特別小心,隨時都可能有大浪將人捲走。所以在沙灘看到許多人不顧陣陣襲來的海浪,依舊堅持接近海水而感到心驚。

DSC00704.JPG

DSC00705.JPG

告別鑽石沙灘後,一天也即將結束。在冰島隨處可見羊群,很妙的是羊群不知道是不是說好了一樣,全部的羊群常會面向同一個方向。全身毛毛又圓滾滾的,超級可愛。

DSC03996.JPG

而這些小小的聚落更是冰島特有的風情。

DSC04033.JPG

Tour guide說明天天氣會很差,當時的我沒把這件事放心上,認為頂多就像台灣強颱,沒想到這會我們在冰島的第一堂震撼課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海外自駕 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