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將遠離都柏林,到愛爾蘭首都附近的山區~Wicklow走走。當然,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。都柏林附近有許多景點,但交通不便,因此參加一日旅行團會是遊客們很好的選擇。

一大早來到tourism centre等待車子的到來,沒想到上車後車子竟一路開到所住的青年旅館。原來,青年旅館有代訂的服務,而且直接在門口接送。(啊~~~~我是在蠢什麼?)

和蘇格蘭的旅行團很像,也是司機兼導遊。Adam是司機伯伯的名字,從言談中可以知曉伯伯對愛爾蘭本土文化的熱愛和認同。有趣的是,司機伯伯說要請我們喝咖啡,原本以為會有coffee shop。沒到想,伯伯開到海灣,在冷冷的海風中,他拿出熱水壺跟即溶咖啡和餅乾請大家。有點傻眼,但當下有杯咖啡~~~~真好。套句孫越叔叔的話—好東西就該和好朋友分享。

(在近郊的坡上,可以眺望整個都柏林。陽光從雲中竄出,照亮一直灰濛濛的都柏林。)


(和市區不同的,近郊的山區依舊被白雪所覆蓋。冰封的道路既難駕駛又危險。)


(司機先生請喝咖啡的海灣,得說,還是台灣的海岸美麗。襯都刺骨的海風,風景的美更是銳減。冷爆了!)


(聽司機先生說那棟建物曾是維多利亞女王到訪之地,但我不確定記憶是否出錯。必竟…人老了!)


當天,天氣很冷,凍的程度更甚前兩天。尤其是山上,市區不見半點的雪在山上卻是堆滿路邊。因為極重的水氣,所到之處幾乎都是霧茫茫一片。雖然冷,卻別有一番情趣。

和哈利波特一樣的事情發生了!所到的景點之一,聽說是電影「PS: I love you」裡女主角與男主角相遇的地方。但…我沒看過。但故事大概是知曉的,想想,若是女主角是在冬天回到那裡,應該會更感心酸吧!

(霧氣極重,加上風,幾乎快看不見路。)


(下面照片為PS:I love you中,女主角與男主角初識的地方,亦是片尾女主角重遊之地。)



有看過PS: I love you的朋友們請告訴我真得是該場景嗎?以供確認。

再之後,幾乎是遊車河的行程。因為氣候不佳,也只能如此,當然行程不止此,只是…我累了!下次再介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