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都柏林的第四天,因為晚起,所幸跳過青年旅館的簡易早餐,到愛爾蘭先生介紹的知名酒吧BEWLEY’S ORIENTAL CAFES來個傳統的愛爾蘭早餐。其實,經過那家酒吧已經不是第一次。每每經過,總會忍不住往裡頭望,觀察裡面有多少人。然而,都只見少數幾個人坐在哪裡喝著啤酒。事情果然不能只看表面!到早上十一點多,推門進酒吧,才知道酒吧別有洞天。裡面座無虛席,滿滿都是吃早餐的人。

點了最知名的愛爾蘭早餐外加一壺茶,隨餐附送現搾柳橙汁。新鮮果汁果然和市面上販售的不一樣,好好喝哦!而這個美味的愛爾蘭早餐和蘇格蘭早餐相同,有haggis跟black pudding、豆子、蛋跟培根。儘管吃過許多次haggis and black pudding(黑布丁),但在蘇格蘭吃的偏鹹。可是這家名店的不同,當我第一口吃下黑布丁…哇塞!超美味的,是在吃過的黑布丁中排名第一。當下一人吃早餐的孤單感剎時消失,只剩感動的美味。

這頓早餐約花費十歐元,以當時匯率換算約台幣400元左右。

愛爾蘭的物價比英國便宜許多,即便訂價相同。英國以英磅計價,愛爾蘭使用歐元。可是剛從英國到愛爾蘭,還是不自覺會以50元去換算。

下次有來都柏林,請記得來這家位在都柏林最熱鬧的大街上的酒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