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都柏林街頭總能見到一些有趣的看版。例如:這張是警告那些愛狗人士,愛你的狗狗也記得愛環境,否則…是會遭到懲罰的。

除了一般告示牌,還有號召抗議的牌子。因為全球經濟危機,愛爾蘭正經歷慘痛的經濟衰退。政府選擇刪減福利支出以獲得歐盟的援助,然而百姓認為該向免稅的商人及企業徵稅,不該拿小老百姓開刀。因此,反對人士號召支持者於星期三下班後的晚上六點半集合,一同向政府發出他們的怒吼。可惜,當天太過疲累,回到都柏林市區時已經累到忘記見證這一刻。可惜,拍了照也存到電腦裡,但照片不知哪兒去了!自己真夠脫線的。

都柏林尖塔(Spire of Dublin)是愛爾蘭坐落於立菲河(River Liffey)北岸的著名的地標,超高的塔身穿入雲層,見不著底。在尖塔前有個舉起雙手的傢伙的銅像,似是告訴愛爾蘭人們這得之不易的民主與獨立,也彷彿回到那激情的年代。

(都柏林尖塔Spire of Dublin)

(激情的年代,Jim Larkin)

(立菲河River Liffey)

因為愛爾蘭寒冷,所以在大街上有電暖爐。這就是可愛的電暖爐,站在旁邊真得好溫暖啊!~~~~~~~

在北岸的主要大街上(O’ Connell St.)還矗立許多雕像,例如歐康諾像(Daniel O’ Connell Status)。另外,郵局總局也位在O’ Connell St.上。因為聖誕節將至,所以郵局裡擠滿郵寄耶誕禮物和卡片的人。郵局也應景地裝置許多聖經故事的佈景,耶誕節的味道佈滿整個郵政總局。

(歐康諾像Daniel O’ Connell Status,四個美麗手持不同物品的天使圍繞歐康諾。下面為四位天使的肖像。)


(下方為位在O' Connel St.上的肖像。)

(在街上總對看到可愛的七喜人力車跑來跑去。)

(郵政總局,可當天天氣濕冷,快凍爆了!)

(總局內裝飾1)

(總局內裝飾2)

(O' Connell St.上的賣花小攤,但天氣太冷,不見店主吶!)

另外,在Abbey St.上有另一個露天市集。和南岸市集不同的是,北岸的市集多了叫賣聲,小販們扯著喉嚨奮力呼喊,吸引顧客的注意。這種充滿生氣的叫賣方式有熟悉的感覺,對!就和臺灣夜市頗為相似。這樣的活力是在歐洲難以見到的。





另外附上當天的小影像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