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原本欲參加的旅行團因道路冰封而取消,因此同住一室五天的德國室友於今天一道同行。

健力士(Guinness)是愛爾蘭最富盛名的啤酒,自然參觀健力士博物館(Guinness Storehouse)是觀光必備的景點之一。德國室友比我早到都柏林一週,因此他熟知都柏林市區的道路。所以由他領路,很快地就到Guinness Storehouse。(其實路還蠻遠的,因為和迷路的冤枉路相比,算是快的了!)

博物館門票所費不貲,學生也要11歐元。但因為含一杯啤酒或是飲料的錢,硬著頭皮還是拿出那珍貴的11歐。健力士啤酒用的是PS. I love you景點的山泉水,是愛爾蘭人自豪的乾淨水質。因為土壤成份的不同,湖底或河底雖然看來灰灰的,但其水質卻是相當清澈。有趣的是,健力士啤酒的創辦人在十八世紀時簽下一張超有利的合約。那是一紙以每年45英磅的代價租下釀酒廠的合約,此合約租期長達9000年。沒錯!就是9000年,你沒看錯。果然是商人本色,相信現在創辦人應該在天上大笑吧!

(健力士大廳一堵牆,擺滿Guinness酒瓶)

(Guinnes禮品店)

隨著健力士的成長,舊的釀酒廠已不敷使用。因此健力士在舊廠對面另闢新廠以應付逐年增加的市場需要。在博物館的一樓是啤酒釀造過程以及一些釀酒工具。有炒過的大麥供人觀賞,我拿幾顆試吃。我的天!味道很像炒過的稻穀。有焦味,但是一點都不美味。在二樓,可見那紙9000年的超扯合約,以及健力士歷年來的電視廣告和海報。豎琴是愛爾蘭的象徵,但健力士早已經向官方註冊。因此形成代表健力士的琴琴身朝右,而代表愛爾蘭的琴身朝左的有趣情形產生。

(此為原生大麥,在圓柱的對面有炒過的難吃大麥)

(Guinnes用的水,水池裡有很多銅板。撈一撈不知有多少?)

(Guinness創辦人,此區亦展示那張跨張到不行的合約)

(擴建後的Guinness廠區 縮小模型)

(已被註冊的Guinness標誌)

在三樓的酒吧免費提供每位遊客小杯的健力士啤酒。不同於以前喝的啤酒,健力士顯得沒那麼重的酒味,而且爽口,不會有一般啤酒特有的苦澀。

在博物館的最高層可眺望整個都柏林,幸運的是今天是來都柏林這麼多天來難得陽光展露的日子,許多人早早挑個好位置享受難得的美景和美味的健力士啤酒。因為在三樓已經享受過半杯的健力士啤酒,所以在這裡我選擇用門票換大杯可樂,而同遊的德國室友則選擇大多數人的選擇—大杯健力士啤酒。有趣的是,一開始健力士啤酒呈現咖啡色澤,隨著啤酒泡的消失,它逐漸呈現黑色。我想,味道和玩味正是健力士啤酒有趣的地方。

吧台小姐熟練地幫客人乘啤酒。因為接近聖誕節,吧台小姐主持一小段,更唱愛爾蘭著名歌曲慶祝聖誕節的到來。想不到現在吧台小姐也這麼難當,得多才多藝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