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eting House Square位於Temple Bar裡,是個非常迷妳的廣場,四周被許多文藝類小展覽館包圍。在都柏林的最後一天,氣溫依舊嚴寒,和臺灣因濕冷帶來的氣候不同,那裡冷但不凍。日照短的冬天,市集也較平時晚。到的時候還只有零零落落的小攤,小販們個個忙著將自己的小攤位擺好。都柏林P1090557.JPGP1090624.JPG

逛了都柏林城堡(Dublin Castle)回來後,又來到Meeting House Square,此時人聲鼎沸。仔細看一下,這裡該說是愛爾蘭的傳統市場,所有食物都是新鮮或是手工作的,類似英美的Farmer Market

見一名年輕人點了不知名的食物,自己也跟著點了。蒸馬鈴薯再加上肉絲與紫洋蔥,鹹的肉絲加上甜甜的紫洋蔥(我猜啦!食物紫成那般,誰知道它到底是不是偽裝成洋蔥的其他東西。),那滋味頗奇特。有空到都柏林,不妨試試。

P1090622.JPG

另外,在奇特食物的隔壁小攤賣的是蘋果+威士忌的飲料。寒冷的冬日來杯取暖該是個不錯的選擇,可惜,老闆或是老闆娘不知跑哪裡去,等了數分鐘依舊不見人影,只能作罷。(殘念!)

P1090623.JPG

P1090625.JPG

Meeting Square只在週六有擺攤,其他時間來可是空空的哦!

愛爾蘭在西洋文壇人才濟濟,總共出了四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慈、蕭伯納、希尼、貝克特。另外還有在西洋文學的兩位名人喬依斯與王爾德。我沒看過這些人的作品,但其中最早聽到的是王爾德。所以聽到在都柏林有王爾德的塑像,當然不能錯過。王爾德的雕像立在North Merrion Square,因為位置不明顯,而且離主要大街有點遠,得稍微留意才看得到。

P109062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