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如其名,是位於都柏林市區的一座城堡。城堡外觀和大伙印象中迪士尼卡通裡的城堡相比,會覺得遜色許多。可是…這就是事實。

愛爾蘭是個長期處於被殖民與抗爭的國家,因此其建築風格亦受影響。

Dublin Castle沒有英法城堡的富麗,有的是如同愛爾蘭人樸實性格的外觀。城堡的參觀是採團體式的行程,會有專人解說,不是任由遊客參觀。約1.5小時的參觀 行程,除了看英國統治時期的主要中心,更可由解說人員口中明白愛爾蘭人的故事。城堡的底下還留著當時的下水道遺跡,說明城堡見證愛爾蘭由壓迫到自由的過程。

(城堡的圓體建築與教堂相連接)


(教堂有著類哥德式的屋頂,但窗戶是愛爾蘭專有的花窗紋)


(城堡一嶼)


(雖然天冷,但卻是個晴朗的好天,襯著明亮的藍天)

(城堡參觀行程的入口,想參觀的民眾得在圖片右手邊的白色門後買票,待時間到,再回到此地開始行程。)


(左為愛爾蘭國旗,右為歐盟旗。)


(可愛的解說小姐。愛爾蘭人相當以其文化自豪,而且為讓世人更了解生長在當地的他們的文化與想法、扭轉一般英國給予世人的說法,他們不遺餘力地訴說著歷史的真相。)





(隱身在都柏林城堡下的下水道遺跡。)

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盞吊燈,上面有三種花-玫瑰、薊跟三葉草,分別代表英格蘭、蘇格蘭跟愛爾蘭。這代表三個地方關係的緊密。尤其蘇格蘭和愛爾 蘭,他們相似卻又不同。這中間又隱藏了塞爾克人在這兩塊土地上的愛恨情仇。真細究,這才發現”歷史的複雜性”。如同台灣的歷史一般。

在都柏林城堡後方的這座公園,亦是某位愛爾蘭先人的紀念公園。公園左邊為警察局,右為美術館。正前方的牆是古時留下具紀念性的城牆。仔細看中間的草坪,也呈現某種圖形。這就是都柏林公園的特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