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離半夜還有一大段時間,經過一天的奔波,為了滿足飢餓已久的肚皮,在傳統市集裡一個小餐廳短暫停留吃飯。

巴黎的飲食頗貴,友人點的小四季豆餐點就要11塊歐元,而我的茶也要價7塊歐元。

DSC02101.JPG DSC02103.JPG  DSC02096.JPG   

飽餐後,前往艾菲爾鐵塔。沿途經過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,從廣場就可晀望到閃著黃光的艾菲爾鐵塔。

戰神廣場一開始是綠色園地,被用來種植蔬果跟花卉。

隨著士官學校École Militaire的建立,廣場才逐漸變成現在的模樣。

 DSC02105.JPG  DSC02117.JPG

之後Clara HALTER Jean-Michel WILMOTTE聯手建立了著名的和平牆The Wall for Peace

和平牆以透明玻璃為整體結構,並將「和平」以各國語言表現在牆上。

遊客可把自己對和平的想法或概念寫下,並投到牆面的縫隙中。

http://www.wallforpeace.com/mur.html

DSC02109.JPG DSC02110.JPG DSC02111.JPG   

因為降雨,夜晚的塞納河畔人並不多。

河畔的小市夜是除了艾菲爾鐵塔外,那裡最明亮的地方。

除了服飾、飲食,還有一些手工藝品。

可惜價格不斐,窮遊客一枚,也只能聞其香、見其美,望梅止渴一番。

DSC02139.JPG DSC02141.JPG DSC02150.JPG DSC02156.JPG DSC02157.JPG DSC0216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