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ostar可說是從英國到巴黎最舒適的方式之一,因為是高速鐵路,從倫敦到巴黎只需三個小時的時間。

因為是跨國鐵路,車上的設備都比一般國內鐵路好許多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接續上篇,此次下榻的飯店是在機場附近只有五分鐘車程的Adamton House Hotel,只能開車或搭計程車抵達。該家飯店外觀類似莊園,裡面的陳列奢華中帶著樸實。房間和一般四星或五星的飯店相差無幾。以英國房價而言,經濟又實惠。

P1080760.JPG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此次出英國的是小機場Prestwick airport位在Glasgow鄰近的Prestwick Town,本以為一大早會有火車到機場,可惜,誤會一場。最早班的火車七點才從市中心發車,不幸的是我的航班亦是七點起飛。不得以,得在機場附近的飯店住上一晚。也因此得到一個意外的旅程。

有趣的是,我先到Prestwick airport勘查地形,以防隔日一大早手忙腳亂。沒想到竟也遇到有趣的事,機場鬧火警。到機場時,先是背著沉重的行李亂走一通。接著就在空盪盪的機場大廳中聽到消防火警的聲音,機場人員呼喚並領著大伙往安全地方移動。即便在離機場數十公尺遠的地方,仍聽得見消防警鈴的聲響。當大伙彼此討論此事時,一名計程車司機步入機場幾分鐘後又走出。一旁的人笑說司機大哥大概是想買杯咖啡,沒想到因為火警,裡面空無一人。偌大的機場唱起了空城計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如其名,是位於都柏林市區的一座城堡。城堡外觀和大伙印象中迪士尼卡通裡的城堡相比,會覺得遜色許多。可是…這就是事實。

愛爾蘭是個長期處於被殖民與抗爭的國家,因此其建築風格亦受影響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eeting House Square位於Temple Bar裡,是個非常迷妳的廣場,四周被許多文藝類小展覽館包圍。在都柏林的最後一天,氣溫依舊嚴寒,和臺灣因濕冷帶來的氣候不同,那裡冷但不凍。日照短的冬天,市集也較平時晚。到的時候還只有零零落落的小攤,小販們個個忙著將自己的小攤位擺好。都柏林P1090557.JPGP1090624.JPG

逛了都柏林城堡(Dublin Castle)回來後,又來到Meeting House Square,此時人聲鼎沸。仔細看一下,這裡該說是愛爾蘭的傳統市場,所有食物都是新鮮或是手工作的,類似英美的Farmer Market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放完行李,便往最熱鬧的River Lfeey South走。因而在Tourism Centre對面的酒吧巧遇那可愛的愛爾蘭先生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在都柏林一連和德國人同住一室五晚,只有兩個人的房間顯得冷清,不說點什麼總是怪。因此每天晚上聊個二個多小時成了一種習慣,也因此對德國有了些許了解。

身份證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教堂酒吧Church Bar,故名思意酒吧所在地原本是教堂,後改經營酒吧。出發前看了旅遊節目,得知該因為該酒吧是由教堂改建,所以原有墓地亦是酒吧的一部份。所以,坐在酒吧裡,很有可能正踩在或坐在某個人的墓上。嘿嘿!恐怖吧!教堂酒吧的盛名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是Guinness啤酒創辦人與妻子結褵之地,因此酒吧裡立有Guinness創辦人的塑像。正因為是著名酒吧,下午四點早已高朋滿座。我點的是三明治,而魚排是德國室友點的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原本欲參加的旅行團因道路冰封而取消,因此同住一室五天的德國室友於今天一道同行。

健力士(Guinness)是愛爾蘭最富盛名的啤酒,自然參觀健力士博物館(Guinness Storehouse)是觀光必備的景點之一。德國室友比我早到都柏林一週,因此他熟知都柏林市區的道路。所以由他領路,很快地就到Guinness Storehouse。(其實路還蠻遠的,因為和迷路的冤枉路相比,算是快的了!)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都柏林有一種類似1930年代上海的路上電車Luas。Luas很像台北捷運,但台北捷運不是地下化就是高架化;而Luas不同,它是火車跟捷運的結合,但不同於火車,它得停紅綠燈,跟一般車輛一般。很詭異的是,Luas的路線並沒有經過繁華地區,而是通往較不熱鬧的區塊。在Luas上,我是少數的東方面孔,只見小女孩的眼睛直直望著我。她三歲,相較於台灣的小朋友的小隻,她顯得有四、五歲的樣子。

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