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將冰島列為2017必訪目標始於2016年底,不知為何,就是想去冰島看極光。加上韓國綜藝之神-PD的花漾青春冰島篇的推波助瀾,更加深自己的意念。

 

今年心一橫,立馬刷了冰島機票。在出發前一個月速速訂了車子和頭一星期的住宿後,帶著那弱到爆的計劃(其實是只把景點列出來而以XD),出發前往冰島。

 

這次我們是在香港和倫敦轉機,在香港轉機、等待登機的同時,就發現有幾個年青人身上掛著名牌,遊走在排隊的人潮旁。(看起來像是大學時期帶一群死小孩出來玩的帶隊哥哥姊姊)。但事情不是我們這種憨人所想像。沒多久,同行友人就被『選上』進行身份確認。對方先是出示他們的證件表明是官方人員進行隨機抽驗身份確認,而我那個子嬌小的同行友人就成了那個『幸運兒』。而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是對於擅自檢查別人證件這事感到不悅。後來友人說她之前在香港轉機時,也見過別人被盤查,只是這次輪到自己。

 

我無法理解的是抽樣的標準是什麼呢?友人明明就是個子超小、手無搏雞之力的人,還挑上她。我們無法理解明明我就長得一臉淡漠又兇狠,怎麼會挑她不是挑我檢查。我覺得是柿子挑軟得吃,或是…正因為我兇狠才會被跳過XDDDD

 

每次轉機最麻煩的就是安全檢查,不管你之前被安檢多少次,只要要轉機國際線,就會需要再安檢一次。(搭過這麼多次飛機,唯一沒安檢的大概只有阿姆斯特丹和土耳其國際線轉機不用安檢吧。當年土耳其轉機更是神奇,轉機前一週機場外面才剛被恐攻過,我竟然還能輕鬆、隨意、無任何安檢的轉機。只能說土耳其機場人員心臟真得很大顆。

 

因為是11月初抵達冰島,剛進入冰島的冬天,所以從飛機上看冰島的山尚未被厚雪所覆蓋,仍能看到土壤的部份。

take laggage.JPG

冰島雖然國土是台灣的近3倍大,但全國總人口只有32萬。所以雷克雅維克的國際機場不大,小巧而具全。海關人員都非常友善,出關也不會盤問太多問題。(相較倫敦Heathrow機場,根本就是天使來著~~~)

 

順利出關後,在提領行李處會見到大大的Puffin在轉盤上方。曾在加拿大見過Puffin(北極海鸚)Puffin因為棲息地遭到外來種或是其他的破壞,導致數量急遽減少,所以被許多國家列為保育動物。但因為它是冰島國民的食物來源之一,所以在冰島是有機會吃到Puffin的。

IMG_9596.JPG

過海關後到最後出關門口前,會有唯一一家的免稅店。裡面會販售一些冰島品牌產品,我就在那裡買了冰島的保養品,以供我接下來之用。

此次冰島行是我第一次未帶任何保養品旅遊,為什麼呢?

  1. 本來就打算購買冰島當地品牌的保養品(我是化妝保養品的狂熱試驗者)
  2. 到旅遊地買的產品一定最符合當地情況(保養品與衣服同理)

所以到免稅店入手保養品是一定要的,不然我的臉再會出油也擋不住既乾又寒的冰島天氣啊>”<

 

除了少數大型的租車公司櫃檯是設在機場內部外,其他多數的租車公司櫃檯都設至在離機場約15分鐘車程的郊區。在機場外有接泊巴士免費接送大家,共會有3站,每班車間隔約30分鐘。

 

出了機場後會經過有遮棚的長廊,右手邊會是大型租車公司的停車場,往前直走後左轉到長廊快盡頭的地方,牆上會見到下面的告示牌,在那個位置等租車公司的接泊車即可。

(如下圖,作得很爛,就加減用吧~~~~)

shuttle bus location.png

IMG_9599.JPG

冬天自駕不比在夏天,天候嚴峻許多,因此租車要特別留意下面幾點:

  1. 建議租四輪傳動的車子:11月已經是冰島的冬季,隨時都有下雪的可能性,四輪傳動的比二輪傳動車子較能從雪中脫困。
  2. 車子安裝的是否為雪胎:這不必說大家都知道,沒有雪胎,車子在下一秒就會結冰的路上行駛,打滑程度會大增。
  3. 出發前學習雪地開車的技巧
  4. 請留意租的車子是手排或自排、有無空調:有可能會租到手排跟沒有空調的車子,若你很熟手排車,OK;若你在夏天去冰島,租無空調的車子,OK;但你在冬天去,沒空調…嗯,只能說你真得很有種,直比俄羅斯戰鬥民族。我只能說…加油!保重!
  5. 租車時了解車子的性能:如何打遠燈、雪燈、所有的按鈕功能是什麼…等。
  6. 請慎選保險種類,該保就保,不要一時貪小便宜,因小失大:行駛在冰島時,很容易遭遇到砂石。而且是「大型」…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『大顆』的石頭落下。姑且不論是風吹來的或是大型砂石車落下的,都很容易砸壞你的車子。還有一些特殊的冬天保險。建議出國前先研究,看如何購買保險才能讓自己保費合宜又全面。
  7. 拿車時租車公司會要求用信用卡支付押金:租車公司先請租車者刷一筆押金但不會向銀行請款,只是先扣住這筆錢,屆時車子完整歸還,就會取消這筆押金。若車子有損壞就會先從這筆費用中扣,多退少補。
  8. 取車時請確認車況:合約上會載列車況,請確實檢查車況是否如合約上有載明。若有發現新的瑕疵,如某處板金有嚴重刮痕卻沒被列在合約上,在車子開走前,請第一時間通知租車公司人員出來確認。
  9. 車子滿油出租,歸還時也請加滿油:不用特意找外面的加油站,在機場會有冰島一般加油公司設的加油站,油價跟市面價格差不多。不用特意找外面的加油站加油後再還車,才不會像我們延誤了check in的時間,這已是後話,之後再詳述。至少11月中回來時的價格是如此,若是租車公司的加油站則不確定。正確情況還是依你實際造訪時為準哦~~~

IMG_9608.JPG

以上是此行租車後的心得,讓大家參考。

冰島的天氣真得是肖肖,所以車況好壞很重要,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冒險。

#海外自駕  #冰島  #自助旅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海外自駕 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