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fn雖然與冰島本島相連,但它是位在個突出的位置。備糧在車上是我們一定會作的事,出發前,我們在當地的超市買了超多食物,彌補這幾天的驚嚇。才出發沒多久,就將一個搭便車的年輕男生撿上車。

Hofn.png

DSC01138.JPG

DSC01126 - 複製.JPG

DSC01128 - 複製.JPG

沿著一號公路往東開,今天的目的地是要抵達北邊。中途雖然遇到大雪,但所幸很快雪就停了,又有其他美景出現。即便冬天,冰島的顏色仍是豐富的。有時會拍到灰灰的景色,有時又會拍到藍到像油畫的美景。

DSC04639.JPG

DSC01189.JPG

DSC01174.JPG

DSC01161.JPG

DSC04713.JPG

DSC04794.JPG

 

 

 

 

太過相信Google Map是我這次的致命傷,沒注意自己被導入了一條驚險萬分的路。依著Google地圖,我在一個岔路左轉上山。轉上山前,天氣晴朗,好多車下山,雖然車上有一點雪,但雪應該已經沒了吧。在山下的我如是想。結果,事情不是我這個凡人想的那麼簡單。才開上山沒多久,就發現路的寬度只有一輛車寬。路的兩旁不是小坡,是懸崖或陡坡。路的坡度大,路況超險峻。

DSC04874.JPG

DSC04877.JPG

戰戰兢兢地順利開了一段路,以為自己過了個坎,下一個坎接踵而至。大雪不停地下,路面很快地被雪覆蓋。看不到路邊,唯一能判斷的只有黃色路標,我只能沿著路標駕駛。雪不停的下,視線相當地差,我一路往上開,彷彿沒有盡量,路上的車也只剩我們一輛。車上,大家都不說話,和我一樣緊盯著路。我請友人利用google map預告我前方的路況,有沒有轉彎?大彎?小彎?左彎?右彎?我才能有心理準備,不會快到時才看清楚,讓車子衝出去。

但更糟的情況來了。因為一直盯著路,突然我的眼睛會有幾秒鐘完全看不見。我…雪盲了。「我會有幾秒鐘看不到,等一下,你跟我講前面的路況再詳細一點。」我這麼跟友人說。

DSC04890.JPG

幸運的是雪盲發生不久,天氣開始好轉,四周也不再是雪白一片,雪盲的症狀沒了,道路的情況也好很多。我開始加快車速,只想盡早離開這個地方。當車況穩定時,我和友人發現搭便車的男生在放鬆後秒睡著。朋友查了手機才發現,剛才我們經過的是網路上惡名昭彰的939公路。

DSC04930.JPG

這次很幸運,和友人搭配得宜。遇到狀況,我們可以互相配合,共渡難關。這也讓我明白,自己是多麼的莽撞。能有人相互、逢兇化吉,又是多麼的幸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海外自駕 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