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醒來,前一晚的驚險場景已消失。被厚雪覆蓋的地面重新出現大家眼前,像是舞台劇換場般,已找不著數小時前兇險的痕跡。冰島冬日早晨的太陽總是像黃昏般,難得的太陽露臉,就像是個好預兆。

DSC00837.JPG

住在這家民宿的早晨,多是匆匆出門趕行程、追景點。今天的好天氣掀開遮住這裡的薄霧,我們這才發現民宿身處在美麗的公園之中 - katla geopark。除了尚被雪冰凍的瀑布外,還有冰島的傳統草屋。

DSC00851.JPG

DSC00854.JPG

離開民宿,繼續昨晚未完的行程 – 往Hofn前進。途中經過一個像是街頭塗鴨的景點。這個殘骸是1996年的因火山噴發造成的冰川洪流,洪流沖毀道路與橋樑的殘存物 – The new Gigjukvisl Bridge。

DSC00859.JPG

DSC00862.JPG

DSC00864.JPG

DSC00874.JPG

DSC00876.JPG

這裡放眼望去,是廣大的平原。而四週,只有我們一輛車。蒼茫,是對它的第一印象。冰島平原眾多,加上人口稀少,經常方圓數百里,只有你自己一個人。我跟友人說,等一下我會尖叫,你不要嚇到了。隨後,我放聲尖叫,將心裡的怨念、委屈、與不得志,瘋狂的喊出來。自己早就想尖叫很久了!台灣到處都是人,就連躲到山上,想不見人都難。所以出發來冰島時,心中就暗暗決定,我要放聲大喊、瘋狂尖叫。自己像個瘋子般地叫著,就像這些年自己遇到的事情和失敗。苯蛋、苯蛋,xxx大苯蛋。喊著自己的名字,罵著自己苯蛋。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,大家只當自己的失敗是茶餘飯後的話題,沒有人會在乎你過得好不好,他們談論自己也就那麼一瞬間。知道,這些我都知道,但心裡就是過不去,無法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。

在台灣遇到的事情早在抵達冰島時就被自己遺忘,直到今天才又想起。究竟是為什麼呢?仔細想了想,我覺得在台灣每件事都有個標準,成功也有它基本定義。而自己並不在這個標準中,所以我極力擺脫自己不在社會制式原則的情況而壓抑著。每一次衝撞失敗的情緒都被忍下,最後便是撞得傷痕累累。

來到冰島那麼多天,今天是第一次想起自己的挫敗。為什麼會遺忘自己看重又耿耿於懷的事情?冰島的氣候嚴峻,大自然總在短時間內千變萬化。就像蝙蝠俠中的小丑,前一秒對你笑,下一秒帶你入險境。每天為了應付這些改變,只能專注在開車當下的每個片刻,時時注意氣候的變化。光要處理天氣帶來的環境瘋狂,心中早已不再有空間裝著過去那些失敗、旁人的眼光、和親戚間的碎語。此外,冰島景色的壯闊,更顯得人類的渺小。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人類和自己真得微不足道。所有的糾結在這裡,都顯得沒意義。此時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,竟然緊抓著過去的失敗,自以為自己很重要、能改變這個世界。但實際上,自己卻在這個世界是那麼的微小。從小學人定勝天,忘了學如何臣服。在這裡,我慢慢接受過去的不勘與黑歷史,臣服在大自然的一切。隨著高分貝的尖叫聲,長年堵在胸口的那個怨念、那口氣,漸漸消失不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海外自駕 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